微創植牙


寶石牙醫貼心地為微創植牙患者準備大範圍3D電腦斷層掃瞄提高植牙成功率,備有獨立無塵正壓浴塵植牙室,於植牙手術之前可進行紫外燈消毒植牙室診間,避免開放空間的細菌感染,另外獨立的空間也可保護病患隱私,使其於不受干擾的情況之下完成治療。同時,本診所醫師團隊採用光刀雷射機在植牙手術區開一個很小的洞再以手術專用顯微鏡下的區域內操作。但這種手術因為操作區域極小,難度較高。所以必須提醒病患這項技術必須由訓練有素的植牙專科醫師搭配數位斷層掃描X光設備來執行,才會有良好的成功率。

 

何謂微創植牙?

微創植牙即是所謂的不翻瓣植牙手術(也就是狹義的微創植牙或免開刀),此方式是在植牙手術時直接在牙肉及齒槽骨鑽孔,並不將牙齦切開併翻開露出手術區域,優點是縮小傷口,術後疼痛較少,但缺點是無法直視手術區域,牙齦下的齒槽骨狀況無法充份掌握,無形中增加植牙失敗的風險。

為執行微創植牙,病患的牙床骨質條件、齒槽骨寬度及高度皆需仔細評估,可配合牙科電腦斷層攝影以了解手術區域的狀況方可施行,否則人工牙根植入時若發生植入錯誤,將減少使用年限及增加失敗風險。

 

微創植牙的好處?

微創植牙是先進科技下的新產物,先進的影像科技是利用口腔 3D 電腦斷層掃描 ,提供了傳統 X 光片無法提供的組織資訊。醫師不需要切開牙齦,就可以清楚看見牙床骨深度、厚度及角度,甚至神經、血管及鼻竇所在的位置,而在電腦中,建構植牙區的立體結構概念,可在不翻開牙肉的狀態下,進行手術。不同於以往越長越粗才越牢固的概念,微創植牙使用奈米科技發展出的植體表面,經過特殊的微化處理,讓牙床的造骨細胞大量而快速的附著上來,而且骨整合強度比傳統植體高出許多。微創植牙,手術成功率非常高,但是這樣的新科技,需要搭配嚴謹的前置性治療,若植牙區的鄰牙患有牙周病或根管發炎,務必先徹底治療,因為只要有細菌感染,便會蔓延開來,甚至導致植牙失敗。而患者拔牙後的傷口,也應盡量以自體復原的方式讓它自然長好,因為患者本身具有生理活性的自體骨組織,是植牙成功不可或缺的因素。

 

微創植牙的缺點

微創植牙只適合某一些病例並非一體適用。